欢迎您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网!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教育园地

凝聚力量 锤炼本领 加强纪检队伍建设——学院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检委员工作会议

来源: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3-03-10 17:01

来源:纪委办公室 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0 17:01   浏览量:

310日,学院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检委员工作会议。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鞠敬参加会议并讲话,各党总支纪检委员、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、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学院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庆主持。



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、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,开展《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》。



会议介绍了2022年学院开展 “五廉五风”一体推进“清廉交院”建设情况,对2023年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,扎实推进“清廉交院”建设。坚持以党建引领倡廉、建章立制筑廉、建强队伍崇廉、以文化人润廉、家校共建促廉为主要举措,全力打造“清明政风、清朗校风、清正教风、清新学风、清和家风”,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。

会议通报了学院开展“迈步新征程、创造新业绩—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”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情况,投票选出了《清廉四川欢迎你》等12个优秀作品。希望各系部处室在接下来开展的“清廉交院”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中大显身手,共同打造“叫得响”的“清廉交院”特色品牌活动



鞠敬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明身份,摆正位置,严于律己,主动履职;二是知责任,坚决做好政治监督、日常监督、专项监督;三是强能力,对标监督责任清单,切实提高监督履职能力,开展有效监督;四是抓落实,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、建立长效机制抓落实,锻造一支忠诚、干净、担当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。



 

关闭